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Sony Z18


這隻手機是我在 2002年2月買的
算一算它也陪我3年?8個月了
即使在今日眾多具多媒體及相機功能的手機環伺下
我還是很喜歡它的設計
只是...

最近它的按鍵有幾個變得很不好聽話
雖然說一般使用時我是用不太到按鍵啦~
都用它的"五向"旋鈕開通訊錄及閱讀簡訊
但總還是有需要按的時候
尤其每次開機輸入PIN碼時
都會被那一、二個皮皮的按鍵搞很得不爽
還因此乾脆換了個PIN碼

今天心一橫
把它拆開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動手自己修的地方
要拆開它還真不容易
因為它有80%的接縫是用卡榫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打開機身
讓多年的零件重見天日


嗯。。。
灰塵不少
而按鍵部份果然有些問題
用棉花棒沾清潔液擦一擦、清一清
在橡皮的接觸部份點了滴快乾膠
用以增加它的厚度以更容易碰到keypad
再把內部其它部份也一道清一清
擦一擦、親一親(以表示對它的喜愛)
重新組起來後
看起來乾淨很多
意外地按鍵也真的變得好按多了!
希望今天這個小手術
能讓它能多陪我一陣子...
我真是個重感情的人呢! (雖然好像應該由別人來說比較好) :-D

PS.
那個蠻特別的手機座是上次去Cadence時
Simon特地先準備好給我的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