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漫步校園

三天連著都在新竹沒能出去走走
相機也好一陣子沒拿出去讓它伸伸懶腰了
它們放在防潮箱內
不用擔心灰塵、長黴的問題
但我的心情沒有防潮箱可貯存
快悶到生病了...

還好今天的工作總算是算有個段落
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晚上吃完飯後
覺得天氣實在很好
舒服的溫度、微涼的風
就興起了逛逛校園的念頭
買了瓶可樂
打算繞了一大圈邊走邊喝地回到實驗室
順便欣賞最近難得看到的晚霞

很少以今天這樣的心情一個人走在校園
走著走著
覺得學校內的景物竟沒有和我的記憶有所太多的連結
相較之下
之前回到唸大學的校園時
我幾乎可以為校園內的任何一個角落
說出一段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雖然我在待在交大的時間
已經超過我在成大所待的時間
但好像還是對交大有著些許的陌生感
不知如果情形反過來
在交大唸大學 之後再到成大唸研究所
我的感覺是否會和現在相同?

快到系館時
風變大了
真希望它能把我的不開心也都一起帶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