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我愛一個人

推薦人中有二個我挺喜歡的作家
蔡康永及詹仁雄聯手推薦
就在金石堂網路書局上訂了這本
"我愛一個人"


中文在這句話上就沒那麼精準了
不管作者是否意指雙關
但從這本書的內容來看
並不是"Loving Somebody"
而比較像是"Loving to Be Alone"
(雖然作者在書中也寫了很多他和 lover 的故事)

星期五的晚上
我總會故意把它設計得看起來比較悠閒
看看這類的閒書是不錯的
花了不到二個小時把這本書看完了

書的內容除了文字 還有精彩的插圖
但 我不打算把它推薦給任何人
不是單身的人沒必要看
單身的人則不要去看
說"單身"可能又不夠精準
正確的說應該是"一個人"
畢竟單身不見得是一個人
不是嗎?

這本書是寫"一個人的生活心情"
不是"一個人"的人大概無法了解
是"一個人"的人來看 我覺得有些殘忍
至少對我是如此
雖然作者寫的是他自己的生活
但閱讀過程中
曾好幾度以為那就是我自己
天啊...
原來"一個人"的人有的心情都有雷同之處
或許 我可以拿來安慰自己
世界上還有別人和我一樣
但 那又能代表什麼?

讀完後我覺得
其實作者並不喜歡一個人
而我也不太喜歡...
呵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