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City Cafe

有了冷泡咖啡壺
早上我都喝自己泡的咖啡,省錢又大碗
只是,人總有健忘的時候
像昨天我就忘了泡,結果今天沒得喝
剛好可以讓我買小七牌的 City Cafe 來喝喝看


雖然今早氣溫頗有涼意
我還是點了大杯冰拿鐵

店員沖泡冰拿鐵的手續是我沒看過的
她拿出預先裝好冰塊、且置於冷凍庫內的紙杯
接著握著紙杯,用力敲打桌面
發出很大的敲擊聲
目的應該是在將冰塊敲碎一點,比較容易溶化
這動作讓我聯想到在極地生活的愛斯基摩人
從之前片斷、且片面的了解中
好像如果他們要弄點水什麼的,都得先敲冰塊
應該會很像現在店員正在做的吧?!

接著店員把紙杯放到 Espresso 機器下
按個鈕,讓流出的熱咖啡及牛奶,和杯子內的冰塊
結合成了一杯冰拿鐵

不難喝,但冰塊太多
沒多久,咖啡及牛奶味就被稀釋得嫌淡了些
我猜,熱拿鐵應該會好上許多

會想喝 City Cafe 還有個原因
它的廣告很有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它的曲名呢?

PS. 大杯咖啡 $40 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