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Hario 咖啡壺

有一晚室友正在泡咖啡
但使用的是冷水
這可引起了我的興趣
詢問之下得知
原來他在 "冷泡咖啡"

我挺喜歡喝冰咖啡
自己製作的話應該挺有樂趣的
於是在網路上買了室友建議的 Hario 冷泡壺
一次買了二個五人份的玻璃壺 (總感覺這樣可以省運費)
其中一個送給老爸以 "冷泡茶"
聽說效果也不錯

沒幫它拍照片
在網路上找了個八人份的照片
長相一樣
叭是矮了點
照片下方則附了冷泡咖啡的方法

步驟相當容易
而在咖啡豆的選擇上則是建議使用口味"較重"的豆子
以免冷泡出來的味道太淡
雖然步驟是寫放置冰箱八小時
多放些時間也無妨
泡的時間久了
好像還會有點酒味
沒敢嘗試
咖啡粉取出後
冰咖啡還放置於冰箱內一至二天而不失風味
所以並不用一次全部喝完
也算方便

目前我喝一次
味道很不錯
雖然沒熱咖啡那麼濃的香味
但口感很順
沒有咖啡的苦
喝完後會有回甘的感覺

若有興趣自己DIY
壺記得別買太差的
Hario 會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冷泡
它還可熱泡 (全壺耐熱 120 度)
加上它為日本製
似乎品質就有了相當程度的保證

試用一段時間後
看看我會不會有新的心得...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也剛買了這個壺,真的很棒!
用來泡冰咖啡或茶都很好用!

通常你會用哪種咖啡豆呢?

Sampraway 提到...

沒錯... 真的挺好用的... :-) 我用的咖啡豆都是店家針對冰咖啡的混合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哩!

熱咖啡的話,就很不一定了,什麼都會試看看.. 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