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拋棄式隱形眼鏡

普通眼鏡的缺點之一是會造成運動時的不便
我因為打球而破掉的鏡片應超過十片以上
大部份情形是眼鏡掉到地上破了
有一次則是和同學投接棒球
沒接到他的一記變化球而被直接擊中眼鏡破掉
眼冒金星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
當時血流如柱
後來到成大醫院縫了六、七針
所幸並無大礙
但被值勤的女醫生唸了一頓
而當時K到我的同學見我沒事也才鬆了一口氣
嚇到他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配了一付隱形眼鏡供運動使用
但反而較少打球了
一直到它使用年限過了我還使用不到十次
換算戴一次約3、4百元
相當划不來
後來我也沒再配隱形眼鏡
打球時小心點便是
但也得繼續忍受打球時戴眼鏡的不便及不適

這天經過寶島眼鏡
好奇心驅使下買了二盒日拋式隱形眼鏡
(二眼度數不同,需一眼一盒)

但沒有閃光 (雙週拋才有)
店家說會看沒那麼清楚
對打球來說影響不大

那天和學弟打網球時
試戴了一下
效果比我預期的好
球看起來變大顆了!
看看我連二週的戰績可以知道
第一場: 6:4, 6:2, 6:1
第二場: 6:1, 6:2, 6:0
呵~ 還不錯!

因為它沒有閃光
在室內或夜間時
許多燈光會造成視覺上的困擾
但在白天的室外則是相當好的

對我來說
方便還是它最大的賣點
尤其如果使用隱形眼鏡的機率並不高
日拋式是相當適合的打球方案的

使用心得報告完畢...

PS1.
這款眼鏡上面還有標示 "123"
方便辨認正反面
貼心的設計

PS2.
平均一付的價格為 42 元
不常戴的話還可接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