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RocketDock

這幾天把Office升級到Office 2003
這次覺得 Office 的安裝程式聰明多了
我以升級舊版本的方式安裝
看起來相當順利
只是... 後來發現一個問題

Office 2003 已經沒有 "快捷列" 這個工具程式了
對我這個從 Office 95 就開始用快捷列的使用者而言
實在是一大打擊
雖然快捷列一直都沒有很好看的介面
我還是蠻依賴它的
東西的實用性才是會讓人持續喜歡的...

只好另尋類似軟體
找了幾個都不是很合用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個
RocketDock
是仿 Mac 的 Dock 的
其實還有其它不少程式也有類似功能
而且功能也比較強大
但 RocketDock 小巧且簡單使用
是吸引我的主因
這是它執行後在我桌面最上方的畫面


Mouse移到它上面時
對應的 icon 會被放大
很可愛

使用者可以自行以 drag-and-drop 的方式
把常用的程式加進去
不喜歡預設圖案的話
也可另外指定
但得自己去找另外的圖案 (PNG 格式)
雖然這程式有點耗 CPU
不過,反正CPU大部份時間呆著也是呆著
不跑它也浪費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它是免費的!
有興趣的話請到它的官方網站下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