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SONY Z18 的接班人

在辛苦擔任我的專屬通訊兵六年之後
我的 Sony Z18 可以光榮退伍了
之前每每拿它出來使用時
雖不是新手機
卻也常引來學弟妹們的注目
原因是它真的夠老 (在學弟妹眼中,我也很老... -_-")
而且市面上只掛 SONY 的手機已成絕響
看到它的人都不禁露出尊敬的眼光...

幫它找接班人已有好一陣子
在 survey 現有的手機後
我選了 SonyEricsson M600i
雖然在它上市前就鎖定它了
但後來看到實機後
覺得有點大而放棄
經過了幾個月
不知怎麼的
覺得它變瘦了 (想買的時候,真是什麼爛理由都可以)
加上 Cookie 對它極為激賞 (雖然我又不自覺地想起小籠包..)
心一橫就買下去了
也順便幫它買了個套子


套子雖然有減手機的質感
但我覺得拿起來比較就手
過一陣子若覺得操作不方便再移除

這隻手機定位為 PDA 手機
使用的是較小眾的 Symbian OS (UIQ3)
軟體少很多
還好我想要的都有 (行事曆、記事、字典、同步等等)
它還附了一套評價普遍不佳的導航軟體 MetroGO
我倒也不會想拿它來做導航這項耗電的工作
另外,它並沒有相機
但對我影響很低
因為我不太能接受手機上相機的拍攝品質
加上我經常性隨身攜帶相機
對此功能的需求不高
少點功能,手機未來應該也會少點問題吧?

一週使用下來
還算滿意
螢幕效果極佳
話質也很好
待機(含通話)約三~四天
不過
這期間也當了五次機
真不虧網友封它 "當機王" 的名稱

原本為了車上使用方便
Buy 了一隻藍牙耳機 (610a)

令我意外的是它的通話話質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而它可待機 300 小時、通話 6.5 小時的續航力也很實用
所以,現在我平常收發電話就用它
除了方便
還可大幅降低通話時我所"承受"的電磁波
(因為手機可距離自己較遠,且耳機功率相當低)
真是一兼二顧...

希望它在接班之後
可以好好地表現表現...

附上 SonyErisson M600i 規格
● 螢幕:262.144彩色 TFT/240x320 pixel
● 記憶體:內建60MB記憶體
● 支援 Memory Stick Micro
● 支援 3G 影像串流
● 支援手寫輸入
● 支援 JAVA;支援 3D 遊戲
● 支援 MP3 / AAC Player
● 支援 40 和絃鈴聲
● 支援音樂鈴聲 (MP3/AAC)
● 支援 USB / 紅外線 / 藍芽傳輸
● 支援 Opera 網路瀏覽器;支援 HTML
● 支援 SMS / EMS / MMS 簡訊
● 支援飛航模式
● 網路:GSM 900/GSM 1800/GSM 1900
● 通話時間:約 420 分鐘
● 待機時間:約 340 小時
● 尺寸:107 x 57 x 15 mm
● 重量:112 公克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手機真的是越簡單越好~最好是摔不壞水泡也不壞~
我現在的手機也秀逗秀逗了!接電話還會自動關機~
就是要多賺我錢就對了~那這要五六張小朋友吧?

匿名 提到...

這次你是follower了...嘻嘻。
我還滿喜歡這支手機的,它的mp3播放介面也很好用,不過,它的音源輸出若是可以直接接上耳機,那就更方便了。

Sampraway 提到...

To Jerry:
以一組四位小朋友計算,這次出走的小朋友是一整個班級... 呵~
現在要買簡單的手機可不簡單啊!

To Cookie:
這次由你當先鋒,我買起來更有信心呢! 雖然它真的挺會當機的。
它那麼多功能,我會用到的還真不多;另外值得一誇的是它的手寫輸入算聰明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