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跟外國人耍白痴

今早要跟老闆 meeting 前
心血來潮去網路上查一下四個月前投出的論文結果
沒想到...
(要說這事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抱著戰戰競競的心理
畢恭畢敬地打開該期刊網頁
仔細地輸入我的 manuscript ID
結果一下子就秀在網頁上了
嚇~ 嚇~~ 嚇~~~
啥米
我還沒收到任何通知信
就跟我說因為我沒上傳修改版本而退回我的論文
跟老闆報告情形後
立刻連忙寫了封語氣比雲還軟、謙卑到不行
只差沒把 Orz 打上去的 email 過去詢問情形
很客氣地解釋我沒收到通知信
因而錯過截止期限
再三檢查文法、語氣後才寄出

果然有效率
不到一小時期刊負責人就回信了
他很客氣地說我的 manuscript 還在 review 中
我應該是搞錯了
希望我再確認一次
我連忙又開了網頁
再次小心地輸入我的 manuscript ID
同樣的畫面又出現了
呃... 呃...
這次我看仔細了
我~ 真~ 的~ 錯~ 了~
我很不想講我看錯那裏了 (所以我不會講的)
因為實在太~ 白~ 痴~ 了~
這次在外國人面前耍了個白痴
汗顏啊!

至於怎麼跟老闆解釋呢?
當然要輕輕帶過
只要說明論文還在review中即可
要不然
他知道實情的話
可能要我寫自動退學申請書...
呵~ (苦笑)

很久沒做這麼丟臉的事
寫一篇貼文以茲紀念....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呵呵...很想知道你到底哪裡看錯了...肯定很經典唷 :)

Sampraway 提到...

哈~ 有機會再私下跟你說吧!

匿名 提到...

最近也常常跟英國人溝通電路規格,
深深地覺得自己的聽跟說真是濫到暴~
DAC都給我念成DARK~CURRENT等於COLUMN~
但是不練習永遠不會進步....大衛我來了~

Sampraway 提到...

英國人的腔很重,不過,看電影時都覺得
他們講的英文聽起來好像比較有氣質,呵~
我現在倒挺想學日文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