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合歡福壽 (PART II)

每年到了年底
主打楓葉的風景區都很熱鬧
去年到東勢林場拍楓葉
今年目標則放在福壽山
準備去拍那株在松廬前的楓樹
號稱有著最好看的楓葉葉形
雖然我們第一天就到了福壽山
但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才見到楓樹的真面目
原因是為了拍合歡山日落,第一天我們天黑之後才到
而又為了拍合歡山日出,第二天我們天未亮就出門

訂房間前特地問了一下服務小姐目前的楓葉狀況
她說因前幾日大雨
楓葉被打落不少
也讓我對楓葉的期待大減
沒想到這日一見
小姐保守的說法反而給了我個驚喜
楓樹及楓葉的狀況比我預期的要好太多

不信你看看便知: 2006.12 福壽山楓情 (49 pics, 10 MB)


當然,也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關係
或許以前的確要好上許多
對我,夠了...

這次合歡福壽行
由 Jerry 擔任全程的駕駛
坐騎則是他的新伙伴 Golf+

歐洲車感覺在山路行駛真是遊刃有餘
在 Jerry 的駕駛下,山路跟快速道路沒太大差別
不小心還以為我們在參加 WRC 拉力賽車
有點驚險、也有點刺激有趣
全程開下來的山路長達 350 公里
愛開山路的人一定會直呼過癮
但會暈車的人大概會生不如死... 呵~

相關閱讀:
Jerry's 福壽山外拍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廣角鏡拍出的感覺真是驚人!
還有PART III嗎? 還意猶未盡呢~

Sampraway 提到...

沒有 Part III 了,秀完了... 原本打算把照片都做一起,
怕太多,參觀的人會看到沒耐心,所以學你分次放... :-)

PS. 你的 Part II 咧? 也還沒看到你放到 blog 裏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