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創意攝影 - 美感的攝影技巧

開始接觸攝影好一段時間
但覺得自己沒有長足進步也有好一段時間
多看點書應該有幫助
選了這本書名看來很吸引人的書
創意攝影 - 美感的攝影技巧


在拍景物上
我的取景方式很直覺且簡單:
"覺得好看,就按快門..."
事後想檢討自己的作品
在曝光、景深、對焦等等的層面上
都有客觀的標準
而在較抽象的意念上
卻常沒有好的著力點可以切入討論

雖然攝影器材的使用已知道不少
但鮮少能為自己的照片說出個"所以然"

這本書完全沒有討論器材的使用
純著重於一張照片的"美的構成"
從一些角度解釋照片和心理的連結
以及不同的構圖、色彩對觀者可能造成的感覺

要讓照片會說話
這本書提供我一個不錯的開始...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以你的功力境界是該多嚐試創意的拍攝手法了,不像我還在為了構圖光圈快門而煩惱!

PS.還是要借我看一下, 這種書都好薄一下就看完了耶!

Sampraway 提到...

曝光的掌握你做的很好了啊! 構圖我們則是一
直都有進步空間的... 呵~
沒錯,這本書我只花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
以後大概也是想到時才會再拿起來翻翻.. :-)
下次拿去借你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