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B+W UV 以外的選擇

我買鏡頭時都一定會順便買個UV濾鏡來保護它
同時利用UV濾鏡來過濾掉不必要的UV光
可以讓照片的顏色看起來更飽和些
不同廠牌的UV鏡價差很大
以 77mm 的大小為例
價錢從 $500 到 $4500 都有
以往我在選購濾鏡上
都是以 B+W MRC UV 為我的不二選擇
但這次我嘗試了個不一樣的...


在爬了許多關於 UV 鏡的比較文章後
很多人推薦 Kenko HMC L37 的 UV
它有和 MRC 一樣的硬鍍膜 HMC
又有 L37 UV 的 99.9% 以上之高透光率
還具有撥水的功能
在抗耀光的測試中
甚至有超越 B+W MRC 的表現
但它也有和 B+W MRC 差不多的價錢

試著在什麼都有網站找找看
果然價格不菲
又跑去另一個新的露天拍賣網 (PCHome和eBay的合體) 看看
有趣的事發生了
同一片 Kenko 77mm HMC L37 UV
同一個Yahoo上的賣家
在露天拍賣網有著不一樣的價錢 (相差近五百元)
這時心中的愛便宜小天使跑出來跟我說
"好像是標錯了耶! 標標看吧! 標到就賺到了..."
於是就下標了
昨天轉帳、今天就拿到了

果然是 HMC L37 UV
呵~
有小賺到的感覺
也該感謝一下該賣家...

I know...
很明顯地
這是一篇炫耀文...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