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相聲瓦舍

聽過很多相聲表演
但還沒聽過現場的
因為梅竹賽活動的關係
清大這次邀請了相聲瓦舍到清大表演
我也有機會可以第一次看現場的表演


因為票價和相聲瓦舍平常的表演相比
是相當便宜的 ($100)
購票當天排的隊伍相當長
實驗室有善良的學弟體諒我的年紀比較大
在買他自己票的同時也幫我買了一張
這二張票可讓他排了三個多小時才排到的
雖然他同時幫許多人排票
但還是令學長感動的, 呵~

這次的劇碼為"拆夥"
也就是原本的二位主角 溤翊綱、宋少卿二人
並不會同時出現
也許是想在二人搭擋了多年後
有些不一樣的表演方式

這場因為是清大主辦的活動
開場時還被主持人就梅竹活動消遣交大一番
她大概不知道觀眾裏其實也有不少交大人吧?!
但形勢比人強
包括我在內的其他交大學生
大概也就摸摸鼻子、安靜地繼續欣賞表演囉~

看現場和看VCD或聽CD的差別
應該是在現場多了大家一起"同笑"的氣氛
在逽大的表演廳內
所有觀眾的情緒跟著相聲演員的表演起伏
掌聲、笑聲不斷
讓人不得不配服他們的功力

下次若還有相聲的表演
我想我也會去排隊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