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 星期二

Brokenback Mountain

今天總算把成績打完了
下午看了部電影
是咱們台灣之光 李安導的電影
聽說奧斯卡呼聲很高...



接觸李安的電影是從大學開始的
修了一門 "電影欣賞" 的通識課
那真是很棒的一門課
可以看電影又可以有學分
雖然那時看的都比較不屬於商業電影
但也讓我有了不同的角度去看電影

李安的電影我看了很多
飲食男女、推手、喜宴、臥虎藏龍等等
一開始接觸他的電影時
說實話
並不覺得特別好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注意到了李安對情感細部的刻劃
是愈看愈有味道的

斷背山部電影也是有著濃濃的"李安味"
為不影響還沒看而有興趣去看的人的興緻
劇情我就不講了
此片除了劇情外
片中美麗的風景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我喜歡這部電影
但如果你去看之後
覺得不好看可別跟我索賠喔! 呵呵...
畢竟這部片所表達的主題並不是人人都可接受的

雖然這片已經得了不少獎
但還是希望李安這部片能在今年的奧斯卡有所斬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