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超人大頭貼

晚上坐在客廳正和老爸泡著茶
老姐興奮地拿著一本書從房間出來
瞪大眼睛跟我介紹她手上那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超人大頭貼"


介紹給我的理由不是內容有多吸引人
而是因為寫書的作者是成大電機系畢業的
真不知是什麼怪異的理由
不過
這個理由倒成功地引起我的興趣了...
推算起來這位作者 "火星爺爺" 算是學長
雖然叫爺爺
其實作者也才約莫四十歲而已

這本書讀起來相當輕鬆
一口氣去讀的話
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就讀完了
讀完後你也許會和我有相同的心得:
書中十數個充滿想像力但又富含寓意的小故事
有著相當有趣的魔力

一本書會讓人覺得好看
可能是它精彩的劇情或美麗的文字等等
而這本書讓我覺得好看
則是因為我在看的過程中常有 "心有戚戚焉" 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可能要自己去讀才能體會
但如果讀完沒感覺
也別驚訝 (更別怪我...)
大概是它沒"碰"到你吧!

書中的十五個超人故事中
"紀念超人"
"遺忘超人"
"影子超人"
"影評超人"
"時間超人"
是我最喜歡的幾個故事

如果不太想或沒空去買書
沒關係
火星爺爺有個 Blog
書中的文章 Blog 都有
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