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我也想當好人

正坐在客廳那張快解體的沙發上
突然左手傳來炙熱的疼痛感
原來是一隻小紅蟻正使勁地咬我
天曉得牠在氣什麼
仔細一瞧
喲~ 不妙
沙發上已有為數不少的螞蟻出現...

大概是餅乾屑引牠們來的
這... 餅乾屑當然不會是我掉的...
腦中浮現幾日室友和他女朋友
二人窩在這位置開心地邊吃零食、邊開心地看電視的畫面
嗯... 沒有達文西的密碼那麼難吧? :-)

是說
這螞蟻好像也是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出現在公寓
挺令人困擾的
尤其牠們還會咬人

去交大藥粧店請教那位媽媽店長是否有好的解決方法
她想了一會兒後
從店的後方拿了這個嘟給我

她說她們家都用這個
"螞蟻? 很久沒看到了..." 她有信心地說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買回去試試

這配方的原意是讓螞蟻把有毒的誘餌帶回家
和大家分享
然後... 咳咳...
我也不想當壞人
只好留了一張阿Q的字條


說不一定會有一隻"科學蟻"
(小學時看過一本"科學鼠"的書,書裏那隻老鼠很厲害,還會讀人類的報紙)
真的會看得懂這字條
會勸說族人離開我們公寓
好啦~
我是有一點為了增加文章的可看性...
又可以降低一些罪惡感

才放了餌劑沒幾分鐘
就出現了一票螞蟻
開始從入口進去
搬食物回去了
到今天已經放了三天了
螞蟻真的就這樣從我們公寓蒸發消失了
挺神奇的...
家裏一樣有螞蟻困擾的人
也許可以試試

呵呵... 連放個螞蟻餌劑都可以寫這麼多
蠻無聊的... ^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