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SpamPal

Email 固然方便
但一個 email 地址使用的時間變長
每天廣告信的量也跟著增加
我最常用的帳號一天會有約百來封的廣告信
真是令人困擾
過幾套擋廣告信的軟體後
推薦這套免費的 SpamPal 給大家


我原先用"Qurb"這套軟體來幫我擋廣告信
但它不但常有 false positive 的問題(把非廣告信當成廣告信)
還有 false negative 的問題(把廣告信視為非廣告信)
所以我每次還得小心地檢視廣告信匣
把有效的信件"撿回來"
很不方便

SpamPal 似乎比較沒這個問題
來介紹一下它的安裝設定

Step1:
到 http://www.spampal.org 下載安裝程式

Step2:
安裝完,執行它後,會在桌面右下角多一支紫色的小雨傘
在它上面點滑鼠右鍵選擇 "選項"


Step3:
在黑名單的部份,記得把台灣選項的勾勾取消
這是我不太開心的地方,因為它預設台灣為Spam 發出國家,雖然好像是事實...


Step4:
加入白名單,可以輸入一定不要被擋掉的地址,可使用萬用字元,看下圖為例


Step5:
設定 plug-in 選項,建議取消 URLBody,因為速度會變慢很多,沒它也沒關係啦!


Step6:
設定訊息標籤,可用預設值"**SPAM**",如果喜歡別的,可以自己修改,
我是設成 "--SPAM--" 看起來比較好看


接下來設定收信軟體,我用Outlook為例,其他的應該也差不多

Step1:
設定郵件帳號,紅色部份是要修改的部份


Step2:
設定郵件規則,目的把SpamPal 在信件主旨自動加上 "**SPAM**" 的信件
自動移到指定資料夾,這裏可以使用規則精靈來設定


Step3:
加入新規則


Step4:
設定關鍵字**SPAM**


Step5:
指定要移入之先開好的資料夾(Spam),也可以自己選擇其它資料夾


這樣就可以了,下次收信時,SpamPal會先幫你過濾郵件,被它視為是廣告信的,自動在該信主旨上加上**SPAM**字樣。然後 Outlook 的郵件規則會自動把它移入 Spam 資料夾。所以,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定期去看 Spam 資料夾內是否有被誤刪的郵件,順便清理該資料夾。

此外,SpamPal 還有一些其它可設定之選項,請直接參考線上說明得到更多相關資訊。

你也被垃圾郵件所困擾嗎?試試它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