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NATURA Black F1.9

在數位相機當道的今天
Fujifilm 還是出了一款傳統輕便相機 NATURA
給了喜愛傳統相機的用家一個驚喜
NATURA 有著 24mm 的大廣角
有 F1.9 光圈的大眼睛
還可調整曝光補償
功能相當完整
在網站上也看到一堆攝友放了這台的拍攝效果
令人印象深刻

呃... 我...
實在抗拒不了他的大眼睛
也買了一台來玩玩...


我買的是限量黑色版
(應該比較有保值作用)


NATURA的構造相當簡單
但質感不錯
大小也還好
可當隨身機使用


機背有著大 LCD
當然不會是用來預覽相片的
是顯示相機資訊及設定用的
而且在普通模式和設定模式會有不同的背景光
分別是綠色和橘色
還蠻炫的

Fujifilm還同時出了一款 ISO 1600 的超高感度底片
配合 NATURA 的話
幾乎所有場合都不需用到閃光燈
可以完全保留現場的光源
很讚吧?!
另外
別小看他的鏡頭
採用的是 Fujifilm 最高級的EBC鍍膜
據說有著良好且討喜的發色

因為它
被我放在冰箱的底片又有一展身手的機會
但底片拿出來後
才發現它們已被我放到過期了
最近實在太常用數位相機
這些底片不用太可惜
還是拿了一捲過期近一年的 NPH 400 負片裝上試試
等照片照完洗出來後
再和大家分享成果
改天也來試試T-MAX黑白底片的效果


另外
這相機的附件是居然沒附套子
需要另外購買Natura專用的套子


這套子就普通了
我覺得並不是很容易將NATURA裝入
後來我還是用原本用來裝 Contax T3 的袋子
唉...
說到那第二台 T3
我賣太早了
不然
照現在市場上的價錢
我還可以小賺一筆呢!

Fujifilm 還有一個專為 NATURA 設置的 Blog
有不少 NATURA 所拍的照片
及使用 NATURA 的 tips
有興趣的話可以晃去看看
http://blog.fujifilm.co.jp/natur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