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詐騙電話

一日接到電話
心想通常是工讀生的工作
花個一、二分回答應無大礙
還可幫他們完成工作
訪問後她說會寄7-11禮券200元給我
也希望我參加她們公司隔日在台中舉辦的展覽
現場會有抽獎的活動
這時我已經覺得不太對勁了
沒有偏財運的我在這時有強烈的預感一定會中獎
而且一定是大獎...

果然在二日後
接到一位自稱為專員的電話
對方的背景聲音的確是會場喧鬧的氣氛(真是用心)
她說她在會場現場
因為她們廣播二次我的名字沒人領獎
不在現場的話可在隔天跟她們聯絡領獎事宜
到這時我當然覺得這百分之99點99是詐騙手法
很從容地跟她表明我很樂意將獎項讓出
她似乎也呆了一下,一時不知回答什麼
居然直接掛我電話
很明顯地,馬腳露出了
而接下來的二天她也居然還會打電話問我為何放棄
也許是想列入她們的教戰手則吧!
而那200元的7-11禮券自然也沒收到

這年頭詐騙事件真的很多
手法不斷更新
不小心一點很容易上當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