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備份

自從碩士班時嘗到一次資料全毀的經驗後
對我的電腦我都會備份計劃
每隔一個月到二個月
會將我整個作業系統用Ghost軟體備份起來
就當為我的電腦資料設個時光回溯點


一但系統出了問題
我就可以拿出備份的光碟
將系統回復到最近的一個備份點
這樣我的損失就有了一個停損點
就用不著重灌作業系統及一大堆的應用軟體
不僅得耗掉一整天的時間
更別說不見的資料可能有多重要了

使用Ghost來備份還有一個好處
當我安裝新電腦時
同樣可使用備份光碟
只需重新安裝新電腦的驅動程式即可
省下變更軟體設定所需花的時間
我學校、房間、筆記型電腦和台北家裏的電腦
全都是這樣裝好的
方便的很

可惜人生不能也有個備份軟體設個時光回溯點
如果做了什麼後悔的事
就可以回到最近一個備份的時間重新來過
多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