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赤壁 - Red Cliff

今天有二個朋友生日
所以,我選了部電影來看,當作幫他們慶生...
"赤壁 - Red Cliff"


雖然是我自己去看
不過, 要看院線片就是要找個理由...
再沒關係的理由也Ok... 呵呵~
這次,售票小姐還很幫忙地幫我劃了個旁邊"很難劃"的位置
所以,我一個人坐三個位置呢!
加上花旗的6折優惠
我只能說... 太划得來了啊!

這部片,吳導有把片子的氣勢拍出來
也對三國演義裏大家所熟知的角色
有分別的"重點"著墨
沒到神話的地步,但我想也不遠了...
大概是三國的角色太多、太複雜
要在二個小時左右的電影裏都交待清楚其實有點困難
所以電影看起來會有一些些不太連續
而在最後,我正納悶赤壁之戰會怎麼演的時候
.... 呃... 我保留...

看看重角的扮像

我覺得算傳神了...
(特別一說的是梁朝偉在這部電影裏,感覺超年輕的)

咱們台灣的志玲姐在電影裏真是美呆了
她也刻意調整了她具娃娃音特色的嗓音
戲份雖不多,但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這部片我看完後
我覺得評價應該會有些二極
但,姑且不論其完整性
可以多注意一些細節
例如,人物的衣著、設定、及攝影等等
像我就覺得孔明的衣服很有質感呢!

這部片我會推...
但請別期待太大
因為片子完結後,我聽到後面有人說:
"是誰要我來看這部X片的啊!"
呵呵~ 了吧?!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路過......
我都去看了赤壁!其實我看完后真的覺得這部片子挺好的,但一上網搜一搜却發現一面倒的差評論。但說實話,我真的挺喜歡,畫面美麗,場面壯觀,記得那個八卦陣那裏真的嘆爲觀止!就是覺得林志玲說話不够自然,聲音還是可以,起碼沒有了平時的嗲聲了~~哈哈,12月份,等下部公映一定去看,這個暑假把三國看完!

Sampraway 提到...

其實我也是覺得挺好看的... 除了有一些電腦動
畫的效果需要加強,電影的張力及很多細節都
算處理得相當不錯,有續集的話,我應該還是
會去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