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苗栗好望角

連著幾天陰雨的天氣
好像所有的東西都快發黴了
好不容易今天的天氣不錯
剛好CY,A-Mei帶了三個小朋友也打算出去走走
那,就一起出遊曬曬太陽吧!
從我的口袋名單中選了 - 苗栗好望角

好望角位於新竹和苗栗交界處的海邊
離61號快速道路不遠,交通很方便

這裏可以看海、看天空、看火車、看風車

這裏我也沒來過,但經過的路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在快速道路的轉彎處
就是我環島時遇到第一個長上坡的最高點

不轉彎滑下去就可以到白沙屯
也是個可以逛逛的地方


用一張照片來看看風車的大小
站在風車下方,就可以感覺它真的很大
不時發出咻咻咻的風切聲
頗具震憾力

只是,好望角的風真的超大
在山坡邊,人都可以被風吹得站不太穩呢!
難怪這裏的風車這麼密集


見時間還早
我們到旁邊的蕃薯園晃晃
聽園主介紹完後
我們決定來控一窯地瓜玩玩 ($250/窯, 含十顆地瓜)
小朋友也樂得開心

這兒烤地瓜的方式可傳統得很
但還好園主會在旁協助

除了烤地瓜
這裏還可以灌蟋蟀...
小朋友更樂了

灌了十多個洞
在小朋友的驚呼中,總算灌出一隻小蟋蟀(看起來也是小朋友)
任務完成,當然也會讓牠再回家好好補個眠...
(PS. 我也沒灌過蟋蟀,挺有趣的... 呵~)

經過二個小時的努力及等待
地瓜總算出爐了

烤得有點過頭了
但由於是DIY烤的,還是覺得相當美味呢!
配上老闆煮的虹吸式咖啡,不賴喔!

今天風太大,稍晚時也出現太多雲而沒拍成夕陽
我想,天氣好時還可以再來一次看看...

晚餐我們到後龍慈雲宮著名的黑輪伯用餐
還不錯,但還是和想像的有些距離
這天沒看到另一家網友推薦的杏仁冰
那,剛好有個理由可以夏天再來一次! :-)

苗栗後龍好望角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