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教師節卡片

往年教師節時
實驗室都會買一張卡片
在上面簽滿實驗室成員的簽名後
再送給老師
今年大概是有人看到別的實驗室有"手工卡片"
突發奇想地要大家也來設計一張特製卡片...

幾經討論後
想法是用"超人特攻隊"的全家福照片
套上老闆全家福的臉孔
決定後
實作的任務就落在我身上
會了幾招Photoshop的技巧
就被套上"Expert"的稱號
我想,大概是沒人想幹這種事吧!

只好先試試看了
反正最差的情形是買張現成的卡片
我把作業流程寫下來當個紀錄好了:

1. 用Google 找尋圖片的功能找到一張夠大且清楚的圖片。


2. 為了輸出好看,我需要的圖片在 1200X1500 左右,不會有人在網路上放這麼大張的圖片,那只好用放大軟體(PhotoZoom Pro)將找到的圖片放大。這軟體的好處是有很多種放大圖片的演算法,讓使用者放大圖片或照片時可以一個效果最好的。

3. 找到老闆全家人的照片,尺寸要夠大、表情要夠清楚,以我手邊有限的照片來說,這不是很容易,只好勉強用手上僅有的。

4. 用 Photoshop 做移花接木的工作,光接臉的工作還不夠,因為老闆是二個女兒,而原圖中是小倩和小飛,所以必須將小飛拿掉,複製一個小倩。要複製還好,但要拿掉一個人,就很麻煩了,而一些原本有的字樣也得拿掉。

5. 製作一個 8x10 吋,300dpi的圖,將改好的圖放進去,卡片完成的樣子。


6. 拿去沖印店沖洗後,再加一張紙在卡片內頁,請大家簽好名後,就可以送給老闆了。

今天卡片就要給闆
而我昨天才接到這個任務
所以時間頗為緊湊
加上材料有限
真的是有些難度的

過程還花挺多時間的(半天多)
一些細節的部份沒法子好好修飾
但還好印出來的效果還算差強人意...

結果,因為製作這張卡片
這星期meeting的報告
就有人會跟我換了
聽起來好像不錯的樣子
但只是延後二星期而已
還是得報告,但又花了時間做卡片
似乎沒賺到...

希望老闆到卡片後
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不是說: "照片裏的超人先生怎麼一點都不像我!"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