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簡易柔焦

以為我要講 Play Station 嗎?
錯! 我超不會玩電動...
所以我要講的是 Photoshop 黑白玩不負責教學之 ~
"簡易柔焦效果"

要直接由相機拍出柔焦效果的也不難
鏡頭前加片柔光鏡
或是在保護鏡上塗上一層薄薄的肥皂來拍照也可以
上面二個方法我都沒試過
不過,用 Photoshop 也可以簡單地做出柔焦效果
而且不用犧牲原始相片的細節...
下面我用蓮花為例
但人像也可一樣比照辦理 (很多女生應該都挺喜歡這種效果的...)
原圖:


Step1:
開啟一個影像檔,並複製一份到新圖層


Step2:
選擇編輯圖層中上層的圖層,並在濾鏡中選 "模糊" 中的 "高斯糢糊"


Step3:
強度視圖的大小而定,愈大的圖強度值調愈大,也可依自己喜好的程度調整


Step4:
調整圖層中上面一層的透明度,同樣也視個人喜好及照片特性做不同的設定


下圖就是完成的圖片了


是不是就有柔焦的效果啦?
很簡單唄!
我不確定 Photoshop CS2 是不是有內建類似柔焦效果的濾鏡
但這個方法是只要影像軟體有支援圖層、高斯模糊、透明度
就可以輕易地做出來...

沒事玩玩看唄!
如果常使用到這樣的功能
還可以把它做成一個 action
把動作錄起來
以後只要按一下就全做好了
很方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