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兜風

摩托車又是幾個月沒騎了
就是因為太不常騎
每次要騎之前
都得花個二、三十分鐘用腳踩的方式啟動它
還沒開始騎就累得滿頭大汗
所以就更不想去騎它
形成了一個正回授
但為了讓摩托車放在台北給家人使用
我得把車先充好電才行...

看傍晚天氣不錯
是個幫電瓶充電的好時機
要讓電瓶有足夠的電力
我必須騎得夠久來幫它充電才行

沒想到這一騎
以前喜歡騎車的感覺好像回來了
那因為車速而被風包圍的感覺
真的是坐在汽車裏時
僅把車窗打開所不能取代的

記得大學時
真是超愛和同學騎著車到處亂跑
還沒有自己的摩托車時
就和同學合租一台
而為了把租來的摩托車"善加利用"
我們還曾經一天騎個四百多公里
算很夠本了吧!
也是也有不太好的紀錄
我犁田大概就犁了七次
犁到後來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考慮去當農夫
即使如此
很多很快樂的回憶
也是騎車帶給我的

許久未騎
這天一騎居然就騎了快一小時
是將近幾年來騎最久的一次
還有些欲罷不能
感覺好像愈騎回憶愈多
開始有點捨不得把它放到台北去了...

回程
騎在竹北連接新竹的高架道路上
看著幾天來難得的夕陽
乘著傍晚變涼的晚風
難得的兜風、難得的好心情

嗯... 我想
電應該也充夠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