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乏善可陳

今日的meeting
因為有新成員的加入
老闆要大家來個自我介紹
讓大家彼此認識一下
一些人在自我介紹時表現了些許的尷尬
我就是那其中一個
印象中從小到大
我似乎沒做過很好的自我介紹

在一個人介紹完自己的同時
老闆也會下一些註解
例如
"小明是系統管理員,多虧他我們才有穩定的電腦可用."
"小王是採買,我們的儀器及設備全部由他負責."
"小傑以前是壘校隊喔!"
"老馬是羽校隊呢!"
"小惠是黑帶三段,大家要小心"

後來,連以前唸過的學校都可以講了
"王小美是北一女的..."
"老王和阿榮以前是X大的..."

快輪到我時
我心中七上八下的
最擔心的不是我要講什麼
而是老闆會為我下的註解
因為
以他對我的認識,以及我讓他認識到我的部份(幾乎沒有)
我覺得他可能不知道這註解會下在那裏
我想,這時他可能也有相同的想法...
畢竟,要你對歐洲某城鎮的鎮長說出你對他的看法
應該很難
(用歐洲某鎮長當例子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所以在我自我介紹完後
我很識相地示意下一位自我介紹的學弟快快接下去
但看得出來那位學弟似乎在等著老闆為我做個補充說明
哈哈..
老闆這時也點頭示意那位學弟開始自我介紹

果然,我和老闆真的不熟
不然,就是我真的乏善可陳啦!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