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3.5 吋硬碟外接盒

原本就有備份的習慣
一開始買了一台DVD燒錄器來做備份
後來知道很多DVD燒錄片品質良莠不齊
片子放個一年到二年就會開始掉資料
於是我開始想新的備份方案
MO太貴、TAPE太不方便
最後決定使用專用硬碟來備份
就買一個硬碟外接盒

昨天收到了
但在這之後我經歷了一個多月和廠商往返的辛苦過程


一樣衝著PCHome線上購物有6期零利率的優惠
在他們網站上買了一台看起來很漂亮的外接盒
下單後隔二天(6/19)就收到了
很開心地開始使用它
拷貝過程中遇到大筆資料時
拷貝程序會停住不動
只好連絡廠商將硬碟宅急便回去
過了約一星期
收到了廠商寄回的硬碟(6/30)
及一個外接盒
但維修單上註明"Test OK!"
這次開心拿來使用
發現問題還是相同
再度連絡廠商宅急便回去
又過了一星期
廠商打電話跟我說原外接硬碟他們測試沒問題
但還是會寄新的一組給我
隔幾天收到新寄來的硬碟(7/10)
一樣開心地拿來使用
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而且這次問題更糟
試了五台不同的電腦
都無法正常抓到這個外接硬碟
只好再連絡廠商說明問題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是來找碴的?
這次我請他們寄其他款的外接硬碟給我了
所以再將硬碟宅急便回去
約過了幾天收到他們寄來的這一款(7/27)


心懷忐忑地把它拿來使用
哈哈哈。。。
看來終於沒問題了
順利地把我想備份的資料全拷進硬碟了

雖然為了這個外接硬碟前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不過,最後問題解決就好

這款外接硬碟是USB2.0介面的
需要外接電源
尺寸並不大,也不重
鋁製外殼,散熱應該不錯


雖然最近常常"帶屎"
還好碰到負責的廠商(逸盛科技)
前後來回四次
光運費就超過 $600 元了
我只付了一次 $80 元的
從廠商的角度來說
實在太不符合成本
對我來說也太花時間
但因為他們的態度
我願意再購買他們的產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