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冰滴咖啡試做

這天來試了一下咖啡達人同事傳授的冰咖啡做法
用的器材是趁星巴克全面85折時買的濾杯


濾杯的目的是沖一人份的獨享咖啡
只需在杯內填入咖啡粉
再在上杯加入熱水
三分鐘後,就可享用一杯咖啡

但,今天我要試的是冰咖啡
首先, 在濾網杯內加入咖啡粉(約二匙,14g)


接著,在原本要加入熱水的上杯放入足夠的冰塊


再將整個濾杯置於空杯的上方


置於室溫讓冰塊自然融化滴入即可
現在的天氣可能要滴上個8小時才行
由於我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它給我滴超過24小時,還有一點冰塊還沒融化...

完成的冰咖啡和我之前所做的冰咖啡口感不太相同
感覺較"醇",而且苦味更少
相當順口呢!

只是,這做法實在很費工...

PS. 照片中的瑞士杯帥吧! Simon送的喔! 呵呵~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厚厚...這就是傳說中的冰滴咖啡哩!
感覺很容易呢,也許晚上睡前放冰塊,隔天早上就有一杯冰咖配早餐喝了,真是不錯!

Sampraway 提到...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做法是不是正統的冰滴咖啡,不過既然是"冰塊滴出來"的,那也是冰滴吧! 呵呵~ 這做法很簡單,只是挺花時間...

Unknown 提到...

我也要喝..:)

Sampraway 提到...

Hi Esther...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想喝,沒問題! 哈~

Simon Chen 提到...

Esther就是那個大肚婆...^_^
Simon

Sampraway 提到...

原來是準媽媽啊! 等妳們家小公主出生候,妳可以喝咖啡時,歡迎來我這兒,準備一杯給妳喝!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