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海角七號

今天,又和同為電影愛好中人的學弟去看一部很久之前就鎖定的電影
"海角七號"


看的過程中,感受到是... 驚奇不斷啊!
這部是近幾年我看過最出乎我意料的電影了
更何況,還是一部台灣自產的電影呢!
要怎麼說... 先來個...


片中很多場景及攝影的安排都很注重細節
雖然片子有很多地方都拍得很漂亮
但,很多時候它不僅只求畫面所呈現的美感
常會出現導演想表達的一些暗喻
我覺得挺有趣的...
摒持我一貫分享不放雷的原則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電影

演員卡司的組合很有趣
一些演員在片中的表現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事實上有幾段,電影院的人,包括我,還不禁拍起手來!
真是很。台。灣。啊!

在片中,有很多看起來好像彼此衝突
卻又能安全、和諧地融合在一起的人、事、物
看到這些,我相信身在台灣的人一定很有感覺
因為,那似乎就是台灣文化的一個特色吧! 我覺得...

看電影之前,我和學弟還在討論這部耗資5000萬的電影是否能夠回本
看電影之後,看著看完電影出來的人的表情
我們一致認為... 不僅會回本,還可能大賺!
相信我,這部片你真的不能錯過!
是說,抱太高期待去看也不好...
那,就請以"謹慎樂觀"的態度去看看吧! 呵呵~

同樣愛看電影的學弟們要畢業了
新竹地區的電影愛好會又只剩我一名
希望沒多久就能擺脫這種一個人的日子...

相關閱讀: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PS. 電影配樂很好聽!

8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被你這麼推...,原本最近想省點錢的,會覺得不找時間去看一下,似乎很對不起自己哩~~!!呵呵^0^a(不要再給我匿名嚕~~我不要當潛水客)

Simon Chen 提到...

看電影要找我啦...

Sampraway 提到...

To YZ,
這部真的不錯, 支持一下國片,值得啦~ 呵~
匿名留言可不是我問題,是妳忘了key名字的喔... :-)

To Simon,
我說,Simon準爸爸,我還欠你幾片DVD呢!
你有空的話,下次就找你一起去看電影囉!

匿名 提到...

Wow..."Simon準爸爸"耶!!
恭喜你囉...預產期什麼時候?

匿名 提到...

耿維推薦的 有什麼好說的呢,當然一定要去看囉.....
是說太晚看到你的金針花拍照之旅,不然一定要跟拍...好久沒請假了 哀
對了 我搬到你家的對"棟"了, 在交大華廈旁邊的'鴻儒天下',要吃宵夜可以"揪"一下..
另外 也恭喜"使文"準爸爸... 恭喜恭喜
我....還生不出來...

Simon Chen 提到...

謝謝大家啦!!!先低調一點...去年一次小孩沒了,所以這一次要更小心^_^
順利的話,明年農曆二月請你們吃滿月酒...

Sampraway 提到...

To Simon & Cookie,
呃。。。我放槍了嗎?不好意思啦~ >"<
不過,我明年是吃定你小朋友的滿月酒啦!

To Sky,
喲?搬家了? 我說... 要找我去坐坐啊! 呵呵~
吃宵夜啊?是你有空時揪我啦,我咧... 有空
的時間應該比你多。很。多! :-)

Sampraway 提到...

To Sky again,
別人我不敢說... 你咧,我敢說,這部你一定
會喜歡! 哈哈~ 一定要去看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