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Garmin 60CS

這晚在門口的地上看到一個紙箱
可能是粉絲送的禮物
好奇地把它拿進屋裏去...

打開一看
居然是我最近很想買的 Garmin GPS!

對! 這是Mobile01上常用的老梗... (可是我之前沒用過...呵~)

腳踏車還沒拿到
(應該還在工廠裏,說不定連生產線都還沒排上)
就先買了這個GPS
Simon都忍不住說我真會buy...
看來我一忙,買東西就會比較衝動...

本來就想買個GPS
但全新的Garmin 60CSx 價格實在太高
剛好在什麼都有的網站看到一隻60CS
是網友升級 60CSx 後留下的
見機況不錯、又附了一些實用的附件
幾次來回討論價錢後
就把它買了回來

60CS用的不是SiRF III晶片
收訊似乎會差些
同時也沒有擴充卡的功能
所以無法容納太多地圖
但照我的需求
有台灣全圖應該就很夠用了
至少,可以用好一陣子了

以GPS來說
60CS個頭並不小
但握起來的手感很不錯
感覺也很堅固

話說我拿到的機子還真新
看來可能真如賣家所言:用一次就換60CSx了
應該是好野人一枚...

同款的60CS
有車友摔了好幾次
它還是能正常工作如昔
果真不辱它戶外登山休閒的定位以及MIT的品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電池續航能力
可達16小時
而且使用的是一般的3號電池2顆

這點外出時是很方便的

買它目的除了是想要有導航功能外
我還打算把它拿來取代單車的碼錶及里程錶功能
也算省了一筆錢
而且它還有航跡紀錄功能
可以把每次出征的路線紀錄起來
輸出到Google Map
就可以在衛星空照圖中看到全程的路線圖
我覺得會很有趣...
也可做為一個生活上的紀錄

有一件小有趣的事
剛拿到60CS時
見機子的時間不對
當然會想要修改一下時間
找了十多分鐘
就是找不到對應的選單
問了Google大神才知道
原來在設好時區後
60CS在找到GPS定位的同時
就會自動校對時間
所以它才沒提供更改時間的選單
這... 還真優秀!

既然是給單車用
當然單車用機架是一定要買的
所以在買60CS的同時,又跟另一位賣家買了機架

質感不錯,似乎也很堅固
但還是得等車子來了裝裝看才知道

呃...
上一篇才說我變省了
就馬上又有一篇Buy物記
而且還不便宜
這自己打的巴掌,真響! 呵呵~

Garmin 60CS規格
接收機大小: 18.1×6.1×3.3 公分
重量: 含二顆鹼性電池,小於153公克
顯示幕: 3.8×5.6 公分之液晶螢幕,高對比夜光背光顯示功能
防水能力: 可達IEC 529 IPX7 防水等級(水下1公尺,30分鐘內防水)
操作溫度: -15℃~70℃
電源需求: 2顆AA鹼性電池
旅程記錄: 具有旅程中之里程計算、航程時間、平均速度、最大速度…等多項資訊
座標系統: 包括及符合WGS84(TWD97)、WGS72、台灣虎子山大地座標系統及一組使用者自行定義,內建超過100種以上的大地座標系統(Map Datum)
座標格式: 內建包括經緯度、UTM/UPS、LoranTDs、MGRS、台灣地區二度分帶方格座標、使用者自行定義一組及其他地區的多種方格座標,供使用者應用
鈴響功能: 含有泊船、接近及到達目的點、偏離航道、警示航點、淺灘及深海等靠近提示鈴響
估算功能: 內建狩獵及釣魚、日出及月昇等估算功能表
接收頻道: 具12平行接收頻道,最多能同時及解算12顆衛星訊息,供快速定位與導航功能
定位準確度: 平均定位準確度<15公尺(95﹪,正常3D定位狀態下,S.A. OFF)
動態加速衛星追蹤能力: 加速度達6g's時,仍可追蹤及解算衛星訊息
電子羅盤精確度: ±5度,需由使用者自行做校正。
氣壓式高度計精確度: 10英呎﹝在標準環境下﹞,且需做校正。
操作範圍: -2,000~30,000英呎。
氣壓變化記錄功能: 有,並可記錄12小時變化值。

6 則留言 :

Simon Chen 提到...

看起來好讚喔!!!我到現在都還捨不得買碼表跟心跳表...^_^...等你阿..白馬王子!

Sampraway 提到...

我是覺得航程紀錄是很有意思的功能,才心
一橫給他買下去的;我車子還沒拿到,白馬
王子沒馬也當不成,呵~ 你都騎出遊五、六
趟有了吧?真好!

Anselbe 提到...

應該還是車機比較專業好用!
不像我的MIO已經躺在家裡半年多了吧~

這樣外拍找地點應該會快多了吧...
下次外拍記得拿出來給我聞香一下啊~

Sampraway 提到...

沒錯,把它拿來搜尋及紀錄外拍地點應該會很
方便,呵呵~

Wisely 提到...

這支我有使用過 ..
當初拿來爬山與朔溪
非常不錯 XD

Sampraway 提到...

To 小4:
呵~ 我現在還沒機會用到它,希望到時它也
會讓我有一樣的感覺...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