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大眼50mm

自從我的50mm Macro定焦鏡被偷後
就一直想補一隻同焦段的鏡頭
評估後,覺得macro雖然很方便,但對焦較慢且少用
轉而入手Canon 50mm F1.4 USM


這隻鏡頭的評價大致不錯
體積小、重量輕、對焦快、光圈大

最讓人有所疑慮的
就是偶爾在網路上看到的USM馬達災情
所以這隻我選擇了台灣代理商
維修上應該會比較方便吧...

鏡頭前方接環是58mm, 沒特別大
但光圈可以到f1.4

而這個尺寸的濾鏡價格也較便宜

這傢伙的塊頭很小巧


即使裝上遮光罩還是很低調


用室內光源、光圈全開試拍了一張

除了很輕易地可以拍出淺景深之外
用ISO 100就有可以允許手持拍攝的快門速度
也大大提升了適用性
鏡頭解析度也很好

後來用這顆鏡頭幫朋友拍了一些婚攝照片
回來整理照片時的感覺是...
它, 值得一buy的啦~ :-)

5 則留言 :

Anselbe 提到...

"回來整理照片時的感覺是..."
這句話似乎有伏筆...
再說我好像很久沒體驗過淺景深的感覺了!
真不知何時才能認真的拍一次~

Sampraway 提到...

我是指整婚攝的照片喔! 呵呵~
很久沒體驗淺景深?可見得你應該很久沒用DSLR拍照吧!?
不忙的時候,就找個時間一起去"認真"外拍唄! :-)

jemin 提到...

唉. 讓我不經想到我的廣角....真是觸景傷情...

Sampraway 提到...

標準鏡也能讓你聯想到廣角鏡?太牽強喔~
快領錢來跟我買廣角鏡吧! 不然你還不知道要
唸多久呢... =.=

jemin 提到...

嗯嗯, 要收好喔. 要保管好喔. 等我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