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當幸福來敲門

開工第一天的晚上
看了幾個月前就被預告吸引的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這部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所以並沒有太戲劇化的劇情
也是我看過威爾史密斯最不搞笑的電影了
要說我看完的感想,就是 "So inspiring..."
對於威爾史密斯原來也可以把這種電影演得這麼好
我是有些訝異的
不過,一個好的演員本當如此吧?
應該沒有演員會喜歡被定型為只能在特定類型的電影中演出

在片中有一幕
主角站在證券大樓樓下
不管是主角當時的心理投射或真的就是如此
他看著週遭的路人
心裏想著: "They all looked so damn happy to me."
也讓他一直記著這一幕,同時當下做了一個重大的選擇
而這一幕同樣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我也有過類似的感覺
或許你也有過
尤其在低潮的時候,是吧?
(若你沒有過低潮,呃... 給你拍拍手... 我是坐在海溝裏很久了... )
不過,我倒沒做出什麼重大決定,呵~

片中對父子親情的著墨甚多
看得到父親的關愛及兒子的貼心
溫馨但不矯情
如果你覺得片中的小朋友和威爾史密斯的互動極為自然
別太驚訝,因為他的真名裏也有史密斯
沒錯,他就是威爾史密斯現實生活中的兒子
我覺得也算本片的賣點之一吧!
不過,我倒覺得他跟片中的媽媽長的比較像

這部片,好看!
我將它推薦為2007不能不看的電影之一
我相信你看完後會跟我有同感...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4 則留言 :

Anselbe 提到...

很少看你會講那麼多內容的,代表一定不錯看,那可以分享一下嗎? 我真的也需要激勵一下! 工作超沒勁的!

Sampraway 提到...

值得一看! 看了就知道... 或許真會有一些幫助。
(PS. 我也沒這片的檔案耶...)

匿名 提到...

剛被inspired一些眼淚出來了!
我真的該惜福!
想想周末還是去加班把事情做好!

Sampraway 提到...

的確是會感動人的電影吧! :-)
有小朋友的人來看,應該更有感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