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沒有網路的日子

每年農曆過年我們都會回南部過節
感覺現在年味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濃
而且似乎一年比一年淡
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現象?
即使如此
回南部過年還是我們全家頗為期待的固定行程

由於南部老家在觀光景點的路上
時間沒橋好的話
車子會塞到爆
但一旦回到山上的老家
開闊的視野、恬靜的環境
還是會令人感到非常舒適
是那種會讓人想發呆一整個下午的感覺
由於沒有光害,天氣好的話
晚上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不過,過年也少不了固定的親戚拜訪活動
我還是得被轟炸幾個近幾年必被問到的老問題
累歸累,心想他們是出於關心也就不用太介意
反正我也老早準備好制式的答案應付
好好享受年節大家難得齊聚一堂的氣氛才是王道

大概是我時間挑的不好
今年回北部時的高速公路真是塞到一個不行
走走停停的,硬是花了八個多小時才到台北
足足多花了一倍多的時間
一路還得被外甥的"千百個為什麼"轟炸
一邊開車、一邊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
快花轟了...

好啦...
這跟這篇文章的標題有什麼關係?
因為過年回去的五天
我都沒用到網路
像過著世外高人的生活
有些不便,但這種像 unplugged 的感覺還不錯... :-)

PS.
有機會的話,歡迎到我老家去玩
享受一下真正的山上人家生活!

5 則留言 :

Simon Chen 提到...

我禮拜回新竹了,雖然我自己放假到2/28...可是還是早一點回去看看,培養一下工作情緒,順便開始談換工作的事..有機會來家裡喝茶吧..^_^

Simon

Sampraway 提到...

我才在考慮如果有機會,以後會考慮你們公司,
你一換,我對它的印象可打折了呢! 呵~
看來要找時間去你家喝喝茶了解一下,看看是
那一家好公司被你相中了咧? 8-)

Anselbe 提到...

我也是玩到初五下午回台中,第一次看到北上的車潮這麼誇張,都塞到苗栗去了!你老家那邊我去年過年也有去說~哈利路亞!

匿名 提到...

哇...屈指算來,也超過8年沒去過你老家那裡了,不過我還記得那碗超級好吃的芋仔冰淇淋 :)

我初一的時候也有回南投唷,不過,遇到了那個"火車好多節",塞到眼淚都快逼出來了 :(

Sampraway 提到...

to Jerry:
想想,我從玉井上快速道路時就遇到車潮,
一路車子就一直多到台北,一遇到交流道就
塞車,真是太煩人了...
我家不在鎮上喔,是還要再進去的山裏面,
有空再來吧!

to Cookie:
你南投老家那附近太多很讚的景點,再加上
活動,那幾天那附近的道路應該很像停車場
吧?呵呵~
說到吃芋冰,我也很久沒吃了,最近有新口
味,芒果冰,聽說也很好吃,有機會再去的
時候,別忘了試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