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Lisa Ono's 美麗時光

年紀會改變一些認知及想法
包含音樂的品味也是
記得大學前對 Jazz 那種樂風接受度極低
不知什麼時候有的轉變
對 Jazz 裏的那種懶散又有點無章法的樂風開始有了感覺
我的 CD 架上也開始出現 Jazz 類的 CD
當然
以 Jazz 的角度來說
我應該還只是個小學生

在 Jazz 的音樂裏
我很喜歡小野麗莎 (Lisa Ono) 的作品
輕鬆且有活力
播放音樂的過程中
身上像被灑上了南美的陽光
不自覺地心情就愉快了起來

記得...
在一次生日的自我放逐的小旅程中
隨性地停在一間行動咖啡屋前 (沿途其實也只有一家)
點了杯咖啡享愛北橫的風景
和老闆娘開心地聊了一會兒後
從我車上的 CD 匣中拿出一片小野麗莎的 CD 送她
因為我覺得如果在這美美的山中喝著他們的咖啡
配著小野麗莎的爵士音樂
似乎是再完美不過的了
老闆娘也很開心地回送我一個小蛋糕
那是我那天生日吃到的唯一一個蛋糕

(請老闆拍的,是的,我那時微腫... )
我想,我會忘記那年那天北橫公路上的那家行動咖啡屋
以及老闆娘和老闆親切的笑容
幫我一個人的生日加了暖暖的溫度

場景拉回來...
小野麗莎最近出了新專輯
Jambalaya - Bossa Americana
中文譯為 "美麗時光"


這張專輯嚴格來說並不算 Jazz
小野麗莎用她的方式詮譯幾首美國經典老歌
我沒聽過那些老歌的原唱
但這些加了 Lisa Ono 味的歌
聽起來很... 怎麼說...
就很 Lisa Ono...
我還蠻喜歡的

喜歡輕鬆的歌嗎?
試試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