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UE TF10 Pro

買過耳塞式、耳罩式、耳掛式耳機
就還沒試過耳道式
在不良同事的勸敗下買了一付
UE TF10 Pro


附的配件挺有誠意的

一個鋁製收納盒加上四付耳塞,還有一條延長線

耳機的塗裝不錯

但頗容易沾上指紋

隨盒附的鋁盒質感很不賴

硬殼的設計對於保持耳機端的鐵絲形狀很有幫助
不用每次配載時都得再調整一次
最大的缺點就是內部的絨毛也太會掉了
我粘了老半天才清到一個可接受的程度

附的耳塞有海綿及矽膠二種材質

還有不同的尺寸
不怕沒有適合自己的
其中海棉的隔音最好
我個人覺得也是較舒適的
只是容易沾粘髒污
隔一段時間要換新才比較衛生、雅觀吧!

雖然說會入手這付耳機是個意外
但它給我的感動也出乎我的意料
它是第一付讓我明顯感覺Run-in差別的耳機
在Run-in的過程中
可以聽出它的"成長"及變化,很有趣...
一直到約100小時以後才有飽和、沒有明顯變化的感覺

TF10的空間感很清楚
人聲忠實,解析度高
沒有特別的渲染,聽起來挺舒服的
我很喜歡拿它來聽人聲的作品
這也才了解什麼是"監聽"級的耳機
It's all about the DETAILS!

只是... 訊源如果不好
那缺點也聽得一清二楚啊!
我可不想再踏入另一個洞了啦~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剛入手了UE TF10 感覺上比自己本身價值只有68元的差,只是隔音比較好外...還是說要換個好一點的音訊源..現在在用電腦/Galaxy2做為音訊源...

Sampraway 提到...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耳機沒有我預期的出色。也許你可以試試較好的音源, 同時讓耳機多run-in一段時間, 也去聽聽它所表現的細節, 個人覺得真的... 有差... 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