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Google Street View

最近幾天訂閱的文章裏
至少有六篇以上提到Google開放的台灣街景瀏覽服務
今天試用了一下
我覺得, 強到有點噁心的感覺...

前一陣子就有網友說在路上看到Google的環景拍攝車
應該就是為了這項服務做準備的
只是,我沒想到它會做得這麼"清晰"...

第一步: 連到 Google Map

第二步: 將地圖拖曳到有興趣的位置

地圖左上方如果出現"小黃人"
就表示這區堿有街道實景可以看

第三步: 將小黃人拖到地圖上想"站"的位置

在拖曳過程中,會顯示簡圖

放開小黃人後,就進入街景瀏覽模式了
可以拖、拉、點圖上的控制線來更改視角及前進
你可以試試把它放全螢幕看看
圖像解析度可能會讓你驚訝
至少,它有點嚇到我了...
因為我試著"走到"我家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那台停在門口的摩托車
(它停得夠久,所以有被拍到,呵~)
"抬頭"還可以看到我家陽台... -_-"

另外,Google已把路上可辦識的車牌、人像都做了噴霧處理
這點倒挺仔細的,這工程應該不小吧!?

要分享有街景的景點
還可以像下方這樣把它內嵌到網頁裏
(用一所非常優秀的高中當例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樣要找地點就更方便了!
有空,玩玩吧! :-)

4 則留言 :

Joe 提到...

文章中所提及的"一所非常優秀的高中"應該是建國中學吧 ?!

Sampraway 提到...

呵呵~ 建中是還可以啦! 但這間應該更優秀喔! ^_*

SKY 提到...

Google這樣會不會太over...感覺好像自己穿著內褲和拖鞋然後被全世界的人看光光

Sampraway 提到...

我想很多人也覺得隱私權被侵犯到,像歐洲就
對Google這個服務並不太歡迎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