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Panasonic LX1

一直嫌之前那台 Canon S1 IS 太大
雖然它真的很好用
有著 10 倍光學變焦及 Canon 著名的 IS 防手振系統
而且介面和我熟悉的 Canon 單眼相機接近
但要做為隨身 Snap 機
它的身材就不適合了...
所以買了 Panasonic LX1

一起出脫了 mini PS2 及 S1 IS 給實驗室的學弟
以我使用東西的習慣
他們真是賺到了呢!
然後補一些錢買了這台 LX1


總算有了一台小一點的 DC


會買 LX1 的原因為
1. Leica 鏡頭
2. 薄機身 (但加上鏡頭有點大...)
3. 有 16:9 模式 (相當有趣的比例)
4. 28mm 的廣角
5. 防手振
6. 看起來頗為經典的造型

但它也有很多人垢病的缺點
那就是雜訊程度較高
在 ISO 80 就有輕易可見的雜訊
ISO 400 的雜訊更是該打屁股
還好我不太會去用 ISO 400
而雜訊的缺點是可以用後製的方式改善的
有專門的軟體(Noise Nija)可以去除數位相機雜訊
效果很好
但因為它的像素高
正常情形我都會縮圖使用
雜訊問題不會太明顯

來來幾張它的寫真 (使用柔光攝影棚 + Sigma 50mm Macro)


用了一、二天下來
它的介面還蠻好用的
可供手動調整的選項也很多
2.5吋的LCD看起來很讚
亮度也相當足夠
16:9 的模式更提供我前所未有的構圖樂趣
用起來算蠻開心的

LX1 還有一台兄弟機
Leica D-Lux2
幾近相同的設計
價差一萬多元
那個小紅標的代價還真高...

有一些作品的話
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