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光觸媒

H1N1搞得大家草木皆兵
各式各樣防疫的方法都有
那天看到有網友分享一個看起來不錯的產品
"光觸媒噴劑"


光觸媒的原理可以參考: Ref 1, Ref2
Google一下可以找到很多
看起來對殺菌及除臭效果很好

於是,我買了一組...

家人住的台北及我住的新竹都要來"加工"一番...

由於噴上光觸媒的塗層後
其反應是被動、且需要光
也就是要想辦法讓空氣經過它才會有殺菌效果
而且必須是能照得光的地方
若能在家裏的牆壁上噴上大面積應該是最好的
但是本比較粗... 呵~

我選擇先將它噴在空氣清靜器的入口面板內


以及出口


每一台風扇的葉片也在清潔後噴上一層

冷氣入、出風口也噴
剩下則選擇噴在較critical的牆面及玻璃上
噴完乾了之後,是看不出來的 (要是乾淨的玻璃)
這點還不錯...

其實我也感受不到它殺菌的效果
唯一有感覺的是噴在車上後
車內的"車味"的確變少了
也就是它的除臭效果
另,有網友實驗用它來除家中新傢俱的甲醛
使用甲醛測量器的結果是有很好的效果
我想,在這個H1N1肆虐的時期
多做一件事總是多一份安心吧!

3 則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