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隨身機生力軍

沒有帶隨身機在身上的話
對我而言就像沒穿衣服一樣的不自然
所以,在確定幫LX2找到新主人的同一天
我也下單了一台DC: Ricoh GRD2


做為隨身機,在我用過LX1, LX2後
原本是有打算入手備受好評的LX3
但,這次想換點不同的口味
又剛好因為LX3的上市,讓GRD2降了一些價錢因應
在台灣,降價的方式是多附了一些配件

其一是轉接環加遮光罩 (GH-1)


其二是實用的外接小閃燈 Panasonic PE-20S


其三是比較奇怪的... Seiko鼻毛修剪機

(還日本製的呢...)

其四是一張4G的SD卡
算一算,好像還挺划算的... 呵呵~

GRD2的包裝有著不同於一般DC的質感


附的皮套也不賴


上面還有頗為精緻,印著GR Digital的金屬小牌子


GRD2本尊,我的隨身機新伙伴


背面

拍的時候,既然天空有好臉色
那來點不同的, 反正實機的照片到處都有...

拿著GRD2的手感和之前我用過的LX系列很不一樣

不論是它的厚度、大小、或覆皮的手感都相當不錯
而且,幾乎所有拍照動作都可單手完成
這是我選擇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之前使用的LX2由於要開鏡頭蓋,非得雙手操作才行
在某些場合,這是相當不方便的
例如: 騎單車、或開車時...

GRD2的近拍能力很好 (雖然LX3好像更強... 呵~)
來一張我之前沒有體驗過的近拍照


期待GRD2能帶給我更多Point&Shoot的樂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