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原來, layoff 是這樣...

有聽說過什麼是layoff
也聽說過外商layoff不手軟
今天之前,layoff對我而言
不過只是個"聽說"過的名詞
今天,我見識到了...

早上到公司,感覺一切並無異狀
接著,我也不過例行性地去上個廁所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回來後
突然發現同事一群、一群聚集討論著
這有些詭異氣氛是我沒見過的
走回位置時
坐我後面、一同到日本旅行的同事拍拍我肩膀說
"81~ 81~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這裏工作了..."
他剛接到老闆電話通知,名列人事縮減名單
他語帶輕鬆、似已有所準備
而我卻還一時反應不及,而不知做何回應
第一時間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幾經確認後才知道
同時間還有另外十二名同事也在名單之列
比例已超過公司規劃的全球layoff比例
人數之多,出乎大家意料
而被通知的同事當天即需離開公司...

消息發佈之後
一整天下來,多數同事情緒都頗低落
包括我...
想想,在無預警的情形下
前一天大夥兒還有說有笑的同事
今天就被迫離職了
我座位前後同時有三位同事離開
就聽著他們在隔壁位置收拾東西...
這感覺... 真。的。很。不。舒。服。
不小心還聯想到一些之前的事情
真是,真是... X!

這才知道
原來, 如果layoff發生在自己身邊
就是這麼一回事...

8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真是百感交集的社會劇live現場!!(>m<)

Sampraway 提到...

Yes, it is really cruel... :-(

匿名 提到...

你們公司的動作很大也很快
有點狠說....

真的很不景氣
也許比2001年更慘
好多大公司相繼傳出layoff的新聞
希望這波寒冬快過!

Sampraway 提到...

我們偶爾可以來想想、討論副業及退休計劃好了...
這次讓我覺得, always get prepared &
think in advance, 才是應付這類情況的方法.

Simon Chen 提到...

其實真的要規劃..不過你不用替那些同事擔心,他們這一次lay off package很好的,(1.5N+1),某個人離開可以領5百多,有兩個level 2 AE都可領到1百多萬..所以囉...
還是找機會創業好了

Sampraway 提到...

嗯, compensation聽起來不錯, 難怪聽說有人
會自己舉手要被layoff...
找機會創業, Simon這個你比較內行, 還要請你
多指點指點... :-) 你比較有生意頭腦!

匿名 提到...

國內電子業也開始了...奇景已經開第一槍了
希望大家都不會中搶...

Sampraway 提到...

怎麼感覺賺大錢的時代,我還沒參與到就結束了... 呵呵~
希望大家的工作一切順利!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