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2008.10 北海道之旅 Part I

我又創紀錄了...
原本國外旅行的照片都要整理半年左右
這次的日本北海道之旅
只花了一個多月就有第一本了呢!
中間還摻了一個婚攝的照片整理及影片製作呢!
是我變厲害了嗎?
不,是我變懶了... 哈~

沒有之前整理日本行照片時的那麼多時間及精力
還把不同相機(20D, LX1, Natura Black)拍的各做一套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閒咧~

雖然這次也帶了二台相機(5D, LX2)出門
但整理時,一併放於相同相簿之中
各位看倌在看照片時請自行分類
3:2的是5D拍的,16:9的則是LX2拍的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
這次的照片是我用5D的處女作
看看你是否看得出來5D厲害的地方
如果覺得好像差不多
那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攝影師厲害... 哈哈哈~
這種不符合我低調個性的話還是少說的好 :-)

前四天有一天用來交通,另二天的天氣又不太好
所以,嚴格來說只有一天的天氣真的適合拍照
沒錯,這是先為各位打預防針
別對這本相簿期待太高... 呵呵~

這次,照片的寬度和我環島的照片一樣用1000像素
高度則限制在850像素
螢幕最好有1280x1024以上的解析度
比較大的照片,看起來才有爽度的啦~
不同於以往,我把文字打在照片中
希望不會影響各位觀看的興致
我會這樣做是因為... 比較方便
不用再一張張對照片來打說明文字
我相信,會看文字的人大概也不多啦~

來看看我這次北海道之旅前四天的照片集(118 pics)吧!
(開啟照片後,可用滑鼠或鍵盤方向鍵控制前後)
2008.10 北海道之旅 Part I


偷偷告訴你,我比較滿意的照片大都集中在後三天喔!
這算不算一種行銷手法咧?呵呵~

6 則留言 :

Cookie 提到...

照片好有詩意、有歐洲的感覺啊!

PS. 你那件N牌的黃外套, 我也有一件一模一樣哩!

Sampraway 提到...

謝謝啦~ 沒錯,函館有不少歐式建築,而大沼
公園我也覺得有歐洲田野的感覺...
回PS. 那件我買了四、五年了,咦?! 怎麼我們
都沒撞衫過這件外套咧?呵呵~

Anselbe 提到...

空氣清新的感覺真好,LX2的照片跟5D拍的我都分不出來了~感覺都一樣的清晰!
大沼公園釣魚那兩張是廣告吧!?好舒服的感覺!自由行看到的景物果然不同~我下次去日本也要這樣玩~

PS。LX2這麼好怎麼要賣了呢?LX3!?

Sampraway 提到...

可能因為縮圖的關係,所以5D和LX2的解析度看起來差不多吧... 不過,5D影像的大動態範圍的確允許我有比較大的犯錯空間,一些當時曝光掌握不好的照片,多少都還有調整空間... 呵~ 而且它的層次及保留的細節也較多。

日本是個很適合自由行的國家,如果你沒試過,那可以試看看哩! 需要的話,我有不少心得可以跟你分享.. :-)

回PS. LX2不錯啊,我也不見得賣得掉啦! 雖然LX3是很讚的選擇,但我下一台應該不會是它... 呵~

Joe 提到...

(1) 你的日本行照片果然比我的cambridge照片早整理好~ ^_^ 我也要加油囉~

(2) 那一件N的黃色外套我也有一件喔~ outlet買的.. 呵呵 ^_^ 想不到這一件這麼popular

(3) 5D的效果的確不錯喔~ 一分錢一分貨 (當然要有極佳的拍照和後製技巧的配合囉~)

Sampraway 提到...

(1) 你們要整理的照片可多了呢! 呵~
(2) 我這趟去日本也遇到一個台灣人有穿,哈!
(3) 相信我,20D也很讚!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照片有很多後製,其實沒有喔! 大部份照片我都只調一點點的啦! 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