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Casio GQ-1000

日本自助旅行的照片還沒開始整理
來先介紹個此行的戰利品"之一": Casio GQ-1000 鬧鐘


大家都知道鬧鐘的任務是要叫醒主人
但無辜的它們並不了解
主人在半夢半醒之間要按掉鈴聲時
它們冒的風險有多大...
因為主人們常看不準鬧鐘的位置而不小心(或故意)把它撥落地面
我的鬧鐘就這樣壞了三個... -_-"

這個鬧鐘是以Casio相當受歡迎的錶款 G-Shock 為基礎設計
外型粗獷,塊頭也是很大一ken
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和G-Shock一樣的"抗震"功能

我覺得這對我而言是相當不錯的設計呢! 呵呵~
這傢伙看起來就是在地上滾個十來圈還是OK的樣子...

全機的質感不錯,連機背的電池盒也顧到了

不同於一般鬧鐘的卡榫電池盒
它是用鏍絲固定的

機頂的LCD背燈、偷懶按鍵


機側用來開關鬧鐘功能的switch


其實這鬧鐘吸引我買的最重要原因是: 電波校時
在接收得到電波訊號時
它就會自動校正自己的時間

校時成功的話,會在LCD上顯示電波OK的符號
不過,由於電波來自日本
在台灣的接收狀況可能普遍不佳
像我住頂樓,都還得把它放到窗邊才收得到訊號
還好,大約一個月把它放到窗邊放風一下應該就很夠了...

可惜這種產品在台灣的能見度不高
而若有機會去日本要帶這類產品的話
要特別注意一件事,該產品一定要有"Time Shift"的功能
因為電波校時的結果是日本的時間
要設定和日本的時差才會變成本地的時間
日本當地有很多類似產品是沒有Time Shift的功能的喔!
除此之外,日本當地很多這類產品的星期顯示是日文
什麼金、木、水、火、土、日曜日的...
這也要注意一下!

好,現完了... :-)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星期顯示是日文
什麼金、木、水、火、土、日曜日的...

I don't know how Japanese decided their weekdays order. But the order is,

Sun. Mon. Tue. Wed. Thr. Fri. Sat.

日 月 火 水 木 金 土

にち(nichi)  げつ(getsu)  か(ka)  すい(sui) むく(moku)
きん(kin)  ど(do)

FYI

Are you very good at tennis?

Sampraway 提到...

Hi Anonymous,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
I am not good at tennis, but I do like to play tennis a lot.

A-Lun 提到...

因為在留意GQ-1000的鬧鐘
所以不小心逛到您的網站...
看了你的Buy物區
覺得你買東西的眼光挺不錯的^^
加油,繼續介紹好物給我們吧~

Sampraway 提到...

阿藍, 我也覺得我的文章似乎就Buy物文比較有看頭而已... 呵呵~
PS. GQ-1000還不錯用, 現在每天靠它叫我起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