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大雁(五城)日出

今年,還沒排過外拍活動
算一算,已經有半年多沒有專程找個地方拍照了
這次,要不是因為Jerry剛好有空檔找我一起去拍日出
我還不知道今年的第一次外拍會在什麼時候呢!
我們選了一個號稱中台灣拍日出的攝影聖地
大雁 (大多數網友口中的"五城")
為了拍日出
凌晨十二點多出發
抵達目地的時,也才三點多
而且只有我們一組人
見時間尚早,在車上打個小盹
四點多,被車聲叫醒
原來是同為攝影同好的車子
嗯... 是拍照的時間了

見剛抵達的攝友迅速地選了地點、架上腳架準備就緒
看來是來此拍照的老手
我們也就在他附近選了個地方架起腳架
果然,是個好地點及角度
山下景色可說是一覽無遺
此時,天色尚暗
但已隱約看到山下起了霧
為今天我們的日出攝影拉開序幕...

雖然看得出來今天東方有些雲層
應該會讓日出的景色打折許多
不過,能看到山下那樣像畫般的景色
我們都覺得值得了...

只是,熬夜去拍照
對體力真是很大的負荷
也辛苦了一路開車的Jerry!
下次類似的活動,一定得先儲備體力才行...

拍完日出回來後
還趕得及幫王建民加油
幾乎是邊打瞌睡邊看完比賽的
能看到王建民摘下久違的第七勝
也是今天除了外拍以外,令人開心的收穫,呵呵~

沒拍很多
但這次有幾張像水墨畫的照片我還挺喜歡的
歡迎參觀這次拍的照片: 2008.0611 五城日出


另外,組了個環景照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下方的照片看大圖

或許會讓你有像和我去了一趟的感覺...

地圖:
圖上有二個marker
一個是標示入口的地方
另一個是標示拍攝的點

7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大師又出動囉~~
讚!有感動到...

Anselbe 提到...

嘻嘻~下次還是睡到兩點以後再出發好了~
想不到你第一次拍就拍得這麼有感覺~
希望下次去時,能夠出大景...

Sampraway 提到...

To Sky,
叫我大師?不像你喔... 呵呵~ 有興趣也可以
一起來拍啊!

To anselbe,
嗯,下次一定要睡飽再出發,要不然,拍完
後的一整天真的會廢掉... :-)

秀樹 提到...

對文中這張寬景圖相當有興趣 可否引用該圖進行標註

如: http://blog.yam.com/amjads/article/24426343

Sampraway 提到...

To amjads,
沒問題! 如果需要更大的圖,可以跟我講。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照片~ 整理後如下:

http://blog.yam.com/amjads/article/24638361

Sampraway 提到...

To amjads, 你的山脈知識真好呢! 真厲害!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