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備份小尖兵

距離上次買備份硬碟已經快三年了
前幾天,想將電腦的資料備份到該硬碟時
發現它不夠用了
上網survey了一下外接備份硬碟後
選了這個 - Maxtor 500GB外接硬碟


和三年前我買的外接硬碟相比
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超過三倍的容量
平均1GB不到8元...
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

這個硬碟外接盒也是Maxtor做的
看起來質感很不錯

使用USB傳輸資料的速度也很好
反正我也沒打算把它當常態使用的裝置
速度上不會有太高的要求

雖然使用硬碟備份的價格比使用DVD的成本高
但我是因為它有遠優於DVD的可靠度而選擇的
之前,我已經有一些DVD燒錄片讀取不良了
這樣的經驗更讓我確定使用硬碟當我的備份媒介
(聽起來有像廣告詞... 呵~)

2 則留言 :

Anselbe 提到...

你買的東西果然是質感與內在都兼具~
500G不到四千!?
我會考慮也買他來備份!

Sampraway 提到...

沒錯,硬碟現在挺便宜的... 拿來當備份工具
是不錯的選擇,尤其現在的多媒體檔案真是
愈來愈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