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初訪大山背

來寫一寫欠了快一個月的的遊記
相較於環島遊記,短程的紀錄還是簡單些

環島回來後,車子擱了近一個月沒騎
不同於我的環島好伙伴 Jerry
他可常騎的很咧...
這天我們相邀去騎 Simon 視為他家廚房的 大山背
十一月中的天氣應該要涼到會有些冷才對
大概是地球病了
這天的天氣還是溫暖得像夏天剛結束而已

出發的時間挺早
從新竹市出發,沒多久就騎到橫山的大山背入口

天氣不錯,是個騎車的好日子
一路上也會看到對向的車友
打個招呼是一定要的

也許是已有心理準備
接連著的上坡並沒嚇到我們
騎起來不算輕鬆如意
但還算簡單...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 "曾經滄海難為水" 的境界?
(編按: Simon說其實大山背還有另一條挑戰路線,難度高很多!)

不消多久,居然就到有大觀音的樂善堂了
附上地圖:

(點圖可放大,可做路線參考)

樂善堂的位置不錯
有很好的視野

看起來跟上次去飛鳳山的角度有點像

既然來了,二個人都來一張吧!


問起旁邊的車友有關這條路線的一些資訊
他大概以為我們騎很累
忙解釋之後的路已沒有什麼上坡,很好騎的
其實,我們二個當時心理的意思是...
這條路線不會這麼簡單吧?

這天,樂善堂有活動,熱鬧得很

時間關係,沒多做停留
連是什麼活動都沒搞清楚

接著往下騎
路旁出現一大叢茂盛的茅草
金金亮亮的,挺好看


這段路線的中點剛好有一間原豐鄉國小改裝的咖啡店
現名為"客家人文生態館"
店內有一些當地生態的介紹
這裏當做騎車的休息點剛剛好
國小超迷你
沒有操場,但有個不錯的中庭

中庭往山下看也可以有不錯的視野

國小應該很早就沒有上課了
不知它原來是什麼樣子
現在至少還是看得出來它原是一間國小


在週遭,有店主多設計的一些造景
特別,但還好並不突兀


如果店內可以使用課桌椅
雖然可能比較不舒適
但我覺得會更有味道得多

這條路線我覺得很適合單車行
不會太累,又有風景可看、咖啡可喝
不錯呢!

今日軌跡: (2007/11/17)


落差圖:

6 則留言 :

Anselbe 提到...

好專業的單車遊記喔!
不知道我的BLOG何時才能有這種程度...
不過你文章趕進度趕太兇了吧?!
看來你這幾天很有FU~

Sampraway 提到...

專業談不上啦~ 應該是我時間比較多的關係吧?呵呵~

沒錯,是有點在趕進度,上個月被一些事情搞得太沒力,
而這種持續性的事情如果我一懶下來,就會愈來愈懶,
所以還是稍微加把勁好了... :-)

你的Blog也沒很勤喔! CC...

Simon Chen 提到...

ㄟ..同學你們偷跑喔..我要帶你們走的是另外一個..就在那個叉路往上爬沒多久,右邊有一條上坡的叉路,那邊比較好玩啦!!!下次帶你們去...^_^

Sampraway 提到...

Simon,你現在很強,你說好玩的,我覺得一定很難... ^^"
我還是騎輕鬆一點好... 呵呵~

Simon Chen 提到...

其實我有幾個月的時間,每次要去那段路壓力都很大,可是慢慢的,感覺其那一段真的是有在進步,有機會跟我去看看..反正就是當郊遊囉..那一段風景很好的..^_^

Sampraway 提到...

好!看你那麼推薦,相信一定不錯...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