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天下377

我手上還沒看的天下雜誌累積約有十本
換算起來半年份有餘
原本規劃想在週末找個咖啡店優閒看雜誌的構想
終究還是沒發生...
空著一個座位總是會讓人動機稍嫌不足...

對於佇列中的雜誌
我現在採取的策略是
從最新的開始看,有空閒則再往前看

嗯,這不是我要說的
但沒有個起手勢,文章會太短... ^^"
我這篇想推薦本期(377)天下雜誌

其中有二個單元值得看看
包括:
1. 封面故事 - 大人的友誼
每個人都渴望友誼
但友誼的品質遠比數量重要得多
如果你有使用MSN或Skype
試問自己在那落落長的聯絡人清單中
有幾個人是你可以真正談心的對象?
看似緊密的聯絡方式,真正拉近了些什麼?
想想,對很多人而言
它可能只是一種更方便的公事聯絡方式而已...

文中提到人生中,要有八種朋友類型
噢, 天啊! 我連列出八個朋友都有點困難了
還分類型咧...
但可以當成努力的目標!
只是,我認為除了交友外
不適合的友誼,有時也需要適時地放下

這個單元也提供了職場上交友的一些建議
雖不見得完全認同,但還是相當受用
隨後的幾個實例也突顯了朋友在生活中的價值...

2. 修練幸福的24 堂課
其中有句西藏諺語我印象深刻
"在自身之外找尋快樂,就像在面北的洞口等待陽光一樣。"
的確,由自己身上發掘出快樂因子
或許才是最有效、實際、且長久的...

不想買雜誌嗎?
歡迎來我家看! 有一堆...

2 則留言 :

Anselbe 提到...

呵呵...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MSN上因公事常聯絡的都沒八個了...
也有好多朋友都好久沒聯絡就消失了!
是該讓一些同學朋友浮起來的時候了!

Sampraway 提到...

維繫既有的友誼,比建立新友誼需要更多的
學問及時間;有時,我們會為現有的朋友,
尤其是好朋友,設立較高標準,我覺得那很
自然,因為我們會認為,別人不懂,你應該
要懂;若沒真正相互的諒解,似乎就可能因
此起了芥蒂,甚者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想,我要說的是,有些朋友,是值得多花
時間經營的,不為名、也不為利,為的就是
朋友這個關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