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Sigma 碼表

原本想用Garmin 60CS完全取代碼表的功能
但經過測試後
60CS的定位誤差的確會造成一些困擾
這給了我一個買碼表的理由
二話不說,開始研究要買那一種碼表
有好理由要買東西就high了起來,呵呵~
一開始是因為不想在車上繞了一堆線而打算選無線碼表
經過多位車友的使用心得
知道無線碼表常有易受干擾的問題
還得注意發射器的電池壽命
同時價位也貴上許多
想了許久,那就買有線的吧!

在樓下的單車行買了這顆
Sigma BC-906

碼表該有的基本功能
它都有了
而且,價位不高 (比Y拍便宜,應該不貴才是)

原本想請老闆幫我安裝
才說出口,老闆就露出一付不屑的表情說:
"這很簡單,自己裝比較有樂趣啦~ 裝不起來再找我!"
意思就是一位熱血的單車騎士
怎麼可能連安裝碼表這簡單到不行的事都不能自己來?
最好就別真的回去問他怎麼裝...
好~ 就自己裝吧! 怎能被瞧不起咧... 我這麼想

結果我搞了二個多小時才裝起來,哈~
就為了說明書(還英文的...)上要求
感應器和感應磁鐵的距離要小於5mm
有多近?拿把尺來看看便知!
多1mm這小碼表就罷工了...

在前叉的其中一邊奮鬥很久一直沒能成功
墊了一堆橡皮墊還是墊不到要求的距離
搞到滿身大汗、雙腳發麻後
才突然想到為何不換前叉的另一邊試試
線是多繞了點
但很輕易地就可達到要求的距離
總算是成功了...

這才發現輪胎距離前叉的二邊距離是不等的...
而且,說明書上的圖片只能做參考

過程是累了點
但DIY成功後的樂趣是不同的... 呵~
是的,現在可以叫我"裝碼表小達人"...

2 則留言 :

Simon Chen 提到...

啥!!!你又買了.....

Sampraway 提到...

對啊... 本來要買來今天騎的時候用的,但
早上睡過頭,下午又臨時有meeting... 寄望
明天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