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Nuvi 200 帶我去茄冬大道觀夜景

才買了Garmin
隔日去保養車子又被建議更換一些"有安全疑慮"的零件
這一換就花了等於買二台Garmin還有找的金額
痛! 我只能這麼說...
這晚打算同時測試Garmin以及車子剛換好的零件
選了一個不遠、且沒去過的地點:
茄冬景觀大道的行動咖啡屋看夜景
順便來介紹一下Garmin Nuvi 200的使用方式
1. 點"想去何處",真是直覺又直接...


2. 可以直接搜尋內建的景點,但我要使用從 Mobile01 下載來的景點書
將景點書放於 Garmin 內建記憶體的 POI 目錄下後
即可在 Extras 裏找到
點選 "Extras" 進入下載的景點書


3. 點選 "Mobile01 景點分享 - 北部地區"


4. 進去後,還會依縣、市、區等行政區分類、分層
也可以瀏覽全部景點
景點會依和你所在位置的距離排序
點選"新竹觀景咖啡"
距離不到五公里,很近


5. 使用景點書的好處是會有簡單的介紹
這個地方只有地址
但有的地點好像還會有圖文並茂的說明...
接著把"導航"點下去就出發了!


第一次使用Nuvi 200 導航
畫面簡單但非常清楚

使用起來和PaPaGo的感覺有頗大的差異
簡單、扼要、精確是我對Nuvi 200的感覺
另外,它附的車架質感、造型都很好、且相當穩固

由於Nuvi 200算是精簡化的車機
少了路名播放的功能
但一點都不用擔心會來不及轉彎
因為它還是會提醒你該轉彎的距離
不同距離都會有提醒
在畫面上也會顯示該轉彎的路名

同時,它還有測速照相的警告
不是用人聲的方式提醒
而是用警示聲代替
畫面同時以紅色醒目字體顯示測速照相機的位置及速限
說到這測速照相的警示聲
有網友形容類似飛機上提醒你要繫安全帶的那種嘟嘟聲
我聽了之後,深有同感... 簡直像極了!
真是又低調、又悅耳
就像把車內空間升級成了飛機座艙的感覺
一整個爽... 哈哈哈~
想太多嗎?
人要多點想像力,生活才多些樂趣嘛!

沒多久就抵達目的地
景點書提供的位置相當準確
這裏有幾家行動咖啡屋組成一個小聚落
我是覺得規劃上有不小的進步空間
此處地勢高,可看到香山區以西的夜景
知道可能會要拍夜景,我還特地帶了簡易腳架出門...

(二張疊起來的環景照,點圖可放大)
以夜景的規模來說
這裏大概只算小品
但能在離家這麼近的距離就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也該滿意了...

點了杯焦糖瑪其朵咖啡冰沙
選了個靠邊的位置坐下
坐在這裏
可以聽到的是
夏蟲的嗚叫聲
行動咖啡屋放的動感音樂
幾組家人及朋友的玩樂嘻鬧聲
可以看到的是
小品的夜景
幾顆可愛的星星
及飛行中的飛機 (同時間可看到3到4台呢!)
可以感受到的是
夏夜涼爽的晚風
及一份小小放鬆的心情

今晚能見度不錯
雖然沒看到網友介紹的軍機起降
大概是什麼好日子
反倒看到四個不同的地方在放煙火
從高處看遠處的煙火別有一番趣味

選個好位置,夜景可盡收眼底


坐在我後面聊天的一對情侶討論到湖口的夜景更不錯
這倒提醒了我許久沒去湖口看夜景了
找個時間去看看、拍拍...
那裏可以看到高速公路的車流及新竹市的夜景
有興趣來新竹,我招待你去...

今日行車資訊

原本不用走那麼遠的
但自以為對那附近很熟,結果走錯路
繞了一圈才回到家
應該多信任小家的...

茄冬景觀大道觀夜景位置 (行動咖啡屋)


(可以不要在標示處轉彎,再往東一點點有個停車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