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foobar2000

從開始有 MP3 以來
我試過不少 MP3 播放器
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iTunes等等
還有一些用過就忘了名字的軟體
今天來介紹一個算我覺得最好用的播放器


foobar2000
一個很不起眼的名字
icon也不出色
這軟體是學弟介紹給我的
據說是他經過多方爬文後
多數玩家級人物推薦的

我安裝使用後沒多久便喜歡上它
原因如下:
1. 軟體所佔空間小
2. 執行速度極快
3. 使用介面極簡
4. 播放效果極佳 (對音效卡做些許設定後)
5. 可自行設定選項完整

來看看它的介面


是不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呵~ 我就是喜歡它的簡單...
別看它簡單
該有的全有了
播放時間、音頻振幅、播放清單、MP3 tag 顯示
也支援MP3 tag 檔批次修改
以及自訂熱鍵 (hot key)
方便的很
不過
如果你是軟體介面視覺系的使用者
對它一定興趣缺缺...

若你有一張很不錯的音效卡
foobar2000 提供一些設定及外掛
可以幫你盡可能地發揮音效卡的能力
相信我
真的會差不少!
只是要一一介紹這些設定有些麻煩
也不是這個 Blog 的讀者們都有興趣的
所以細節請 PM 給我詢問

官網: foobar2000
網頁也一樣走簡單風格
另,忘了說
foobar2000 是免費軟體!
優唄!

PS1.
雖然知道介紹軟體的文章人氣最差
但秉持著服務大眾的心態
我還是會繼續介紹我覺得不錯的軟體...
(就是不承認我在灌水...)

PS2.
有不少人為 foobar2000 設計了一些不錯的 skin
可用 Google 找找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