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FolderSize

如果可以一次看到所有目錄所佔的空間大小
是很方便的一件事
很久之前
我都是使用 NCDTree 來查看
但在XP上我一直沒有找到類似的程式替代
這次總算找到個類似的程式了
FolderSize

程式很小且不需安裝
將它放在適當的地方後 (如:置於 "Program Files" 下)
執行畫如下:

(我電腦的磁碟機超多吧! 排到N碟去了呢! 哈~)

它會列出所在目錄層級之下之所有目錄大小
且按照所佔空間大小排序
也許你會想這有什麼用處
這資訊可以:
1. 了解各目錄所佔空間大小
2. 用於查看可能有異常使用硬碟空間之程式

我才剛利用它
進入查看我認為有問題的目錄
清除沒必要的一些檔案
包括備份檔及一些軟體的多餘範例檔
因而多出了近 1.5GB 的空間
是不是很好用?
但要小心別刪錯檔案!

下載: Foldersize.zip
試試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